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钱岗】五彩星 | 镜头背后的故事-------记录宣传组的日常

日期: 2016-08-02

浏览次数:

也许你曾为某一段华丽而流露出细腻感情的文字而感动;也许你曾为某一张定格着幸福笑脸的照片而动容。

有那么五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他们忙碌于镜头背后,埋头于文字底下,只为用镜头记录每一个感动瞬间,用文字抒写每一段真挚的感情。他们,就是默默在镜头背后付出的,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思科信息学院“五彩星”服务队的宣传组。

当老师站在讲台自信的绽放,用流利的英文自我介绍,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赢得孩子们银铃般的笑声时,宣传组早已立起三脚架用镜头记录这绽放瞬间。

当其他队员正沉浸在生活组准备的绿豆糖水带来甜蜜的时候,宣传组第一时间并非享受美味,而是拿起相机记录队员们享受冰镇糖水无比幸福的笑脸。茶余饭后,队员们发现这一天感动的点点滴滴早已被宣传组记录成真挚的文字发布在公众号上。

然而在这镜头的背后,有这么五个辛勤付出的小伙伴构成的故事。

http://csi.gdufs.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50801/20150801165031_55678.jpg

宣传组在工作

出发前,为能够完整的记录下来此次三下乡活动,宣传组的队员们配置了三台专业相机,在每天开展工作时的时候都可以将队员们的一举一动记录下来,为新闻宣传提供第一手资料。

每天,宣传组的队员们在工作的同时认真记录总结,每组每天都会安排一名同学撰写新闻稿。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写稿子,稿件无法顺利通过审核的事情经常发生,于是宣传组队员们在每天的空闲时间里,除了整理分析自己当天收集的资料外,就一遍一遍地修改稿件,力求每篇稿件都能文理通顺,表达准确。新闻稿除了在文字上要求严格外,配图上也要求很高。因此,在大量的照片中筛选出美观大方,有内容有价值的照片,这也是一项艰巨的工程。

专业的设备,认真的工作态度,不得不让我们为宣传组的小伙伴们点赞。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