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梦想起航 本科新生教育大开讲

日期: 2016-08-30

浏览次数:

本网讯8月28日至8月29日,为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和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合理的学习生活规划,我院特邀请了学生处副处长刘军、教务处副处长余盛明、保卫处副处长邹春权、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娄会东、图书馆流通服务部主任罗亚泓、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王新生老师、教育技术中心祝黎老师、后勤处汤程荣老师为我院新生展开了本科新生专题教育讲座。

在很多新生关心的学分制改革的问题上,余处长谈到我校正处于学分制改革的初期,很多方面还不够完善,他向大家耐心地解释了学分制管理的细则以及目前遇到的问题,并表示会努力克服,尽早让大家享受到学分制的好处。同时,余处长也提出,希望同学们可以好好把握机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将学分制的优势放大。

教务处余处长

“赢在入学起跑线——与新生谈大学生涯规划”是娄主任主讲的专题,娄主任主要从:什么是生涯规划、为什么要做生涯规划、怎么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涯以及在制定生涯规划时学校有哪些资源可以利用四个方面与新生进行沟通交流,希望他们能够尽早地了解自我、锁定目标、培养自己的职业修养,最后完成角色转换,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就业指导中心娄主任

附:思科信息学院2016级本科新生28-29日教育活动安排

时间

地点

部门

主题

主讲人

8月28日

9:00-9:30

图书馆报告厅

图书馆

图书馆的作用与利用

罗亚泓

9:40-10:10

图书馆各层

图书馆

参观图书馆

14:30-15:00

B8报告厅

学生处

文明修养与学生事务

刘军

15:10-15:40

B8报告厅

教务处

教学管理报告

余盛明

15:50-16:20

B8报告厅

就业指导中心

赢在入学起跑线——与新生谈大学生涯规划

娄会东

16:30-17:00

B8报告厅

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

适应性教育

王新生

8月29日

8:30-9:00

B8报告厅

教育技术中心

校园网络资源利用

祝黎

9:00-9:30

B8报告厅

后勤处

后勤与你的距离就是一个转身

汤程荣

9:30-10:00

B8报告厅

保卫部

大学生安全教育

邹春权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