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机构设置 > 学生会 > 正文

思科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会议制度

日期: 2015-08-24

浏览次数:

为保证团委、学生会工作正常开展,发挥集体领导的作用,提高工作效率,使团学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特制定本制度。

一、思科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项会议由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大会、主席团例会、部长例会和部门例会及部门会议组成。各项会议共同遵守本会议制度。

1.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大会:由学生会主席召集,主席团成员、各部部长、副部长、干事参加,每学期一至两次,主要是制定本学期工作计划,总结本学期工作情况,宣布学生会决定、决议以及进行干事短期培训等。

2.主席团会议:由学生会主席召集,团副、副主席、秘书长参加。时间为每周周二晚上21:30,如确有需要更改时间将另行通知。会议内容主要是副主席及秘书长汇报所跟进的部门的工作,总结上周工作开展情况和布置下周工作。会议由秘书长主持。

3.部长例会:由主席团成员、各部部长参加。时间为每周周一下午5:15,如确有需要更改时间将另行通知。会议内容主要是各部门总结上周工作开展情况和布置下周要做的工作。会议由副主席主持。

4.部门会议:每周召开一次,时间根据各部门实际情况而定。会议内容主要是各部门干事汇报上周工作,各部长布置下周工作内容。会议由各部门部长主持。

二、会议纪律要求,考勤和记录制度

1.团委学生会各项会议一律实行考勤制度和记录制度。不得迟到早退,无故缺席,迟到者应说明原因,不能到会者应事先向会议组织者请假,获批准后生效,否则作无故缺席论处。每次会议要做好考勤记录,除部门会议由部长自行记录考勤情况以外,其余会议均由秘书处负责考勤记录。

2.第一、二次无故缺席者处以警告处分;第三次无故缺席者处以内部通报批评处分;第四次缺席者,由主席团出具详细的书面材料,交由主席团审批,通过后及时通报取消其任职资格。迟到两次作缺席一次处理。每月末秘书处将在团委、学生会例会上对各学生委员参加会议的情况进行通报,部长对干事会议出勤情况同时进行汇报,学期末时统一列表公布。

3.会议的通知必须由会议组织者负责,通知者确保通知到人。

4.会议召开前由会议主持人宣读本次会议议程,会议严格按照议程进行,提高会议效率。

5.以上会议都必须有会议记录,主席团会议、全委会会议、学生会全体成员大会由秘书处负责记录、整理、保存。

6.每位与会者要求做笔记,包括日期、主要内容等。主席团将不定时的抽查各干部会议记录的情况。

7.个人的考勤记录和部门会议记录将作为各项评优的参考依据。

8.开会时保持会议气氛,不讲空话,不自由散漫,发表意见时不得进行人身攻击。

9.严格控制会议时间,与会者有任何意见或建议不得在中途随意打断会议进程,待会后再进行发言。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