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机构设置 > 学生会 > 正文

信息学院学生会组织架构

日期: 2017-05-08

浏览次数:

      

信息学院学生会组织架构

      

下图为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架构图

     

     

      

1)主席团

工作理念:严格、全面、效率、创新

工作定位:主席团负责整个团学统筹规划工作,制定适合团学运作的规章制度、完整的工作章程以及团学工作的具体方向。每个部门所提交的活动计划书都必须经过主席团的讨论,研究其可实行性与其可能产生的结果,然后进行审批等一系列程序,以保证团学所举办的活动都是可行的且对学生有益的。活动结束后还会督促其负责的部门作好活动过后的总结工作,确保团学的活动能够不断进步。我们还会拟订适合团学的会议制度,适时地开展一些必要的会议,例如团学扩大会议等,总结每个时期团学在工作中的得与失,从而有针对性地为下个阶段的工作做一个合适的安排,也会听取各个部门所反映的问题和所提出的建议,通过讨论协调解决问题。与此同时,主席团还要完成信息团学参与红旗学生会评选的工作,将信息团学的风采展示给整个学校。

      

2)秘书处

工作理念:作为信息团学的神经中枢,各部门之间、部门与主席团之间沟通的桥梁,旨在提高成员团队合作能力、随机应变能力、创新能力等,培养成有责任心、自信、细心、懂礼仪、具有管理能力的办公室人才。

部门定位:在信息团学里,细心、严谨、贴心是秘书处的形象;善于综合信息、协调工作、与人沟通是秘书处的优势所在;严谨认真、高效有序是秘书处的工作方式;服务他人是秘书处的工作宗旨。

      

3)外联部

工作理念:用心、爱心、恒心、耐心。我们一直在努力。

部门定位:外联部是团委学生会的窗口,是学院对外交流的名片。对外与社会上各企业进行赞助谈判,为学院活动筹集资金及物资赞助;承接各企业的高校活动,活跃学生生活;联系校内各院系学生会及其他各高校学生会的沟通与联系,获取更多的有利资源。对内则对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与活动提供一定的支持。

      

4)文娱部

工作理念:稳中求进,不断创新,树立信息文娱品牌

部门定位:文娱部在这一年中,除了顺利稳定完成学院各个活动以及晚会,更会对晚会形式进行不断地创新,以及尝试更多新鲜的晚会元素,使得晚会不仅能够打动信息学子,更能将其影响扩展到全校范围。同时配合校团委、校学生会做好有关文娱活动的组织工作。加强对信息学院艺术团的管理,组织艺术团日常培训,增强各队伍凝聚力。加强部门内部建设,完善文娱部组织体系和运作机制,努力培养出高效率、高积极性和高热情的干事。

       

5)体育部

工作理念:严谨 专业 热心 善良

部门定位:体育部,着力于为同学们服务的一个部门。主要负责策划和组织开展各类院级体育比赛,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搭建各类体育比赛的平台,在这里,我们可以体会到运动带给我们的乐趣与激情,我们也希望能将这份热情感染到他人。让更多地同学们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体育部的精品活动有——院运会、“信息杯”足球赛、趣味运动会、“信息杯”篮球赛、羽毛球赛等等大小比赛。另外,体育部拥有一支专业的篮球裁判队。全面的活动赛事,专业的裁判队伍,只为能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6)学术部

工作理念:热情对活动耐心对策划真心对伙伴

部门定位:学术部力求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来为信息学子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以此提高学生的多方面能力。第一学期主办的活动有:“科技创新实践月”和年度十大人物评选。其中“科技创新实践月”包括创新项目申报大赛、英语技能大赛、定向越野暨编程大赛、计算机软件技巧培训(原“软件义教”)以及电脑维护普及和义修活动。第二学期主办的活动是年度十大人物评选,该活动旨在为学院学生树立优秀的榜样,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除了举办活动,还会定期收集学院各年级的考勤情况与获奖信息,帮助老师掌握学生发展情况与更好地进行推优评优工作。

      

7)生活部

工作理念:一群有趣的人在一起做着丰富大家大学生活的事情。

部门定位:生活部是一个贴近学生日常,旨在为学生构建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的部门。同时生活部是一个综合性的部门,在这里你将全方位地提高自身能力。生活部负责编写《I生活》电子期刊、举办宿舍文化节活动、承办校级精品活动交换空间聚焦生活、主办院级男女生节系列活动等等。

      

8)新闻社

工作理念:注重培养人际交往能力,提高危机处理能力。

部门定位:新闻社是隶属于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的一个重要的职能性部门,是新闻爱好者的舞台,是信息学院的信息窗口,学院的大小活动、会议讲座、各种通知都是通过新闻社报道与发布的。新闻社的工作内容分为文字和摄影。文字组主要承担活动现场实况材料收集工作并完成文字稿件,以及作为视频新闻连线记者为观众报道最新消息;摄影组则需要拍摄活动现场的画面,其中包括以图片形式和视频形式,最终发布一篇新闻报道。

       

9)素质拓展部

工作理念:素拓部举办的各种活动,旨在通过新颖创新的方式建造一个展示和完善自我的平台,提高参与者的团队合作、交际等能力和自我素质。

部门定位:素质拓展部(简称素拓部),是信息团学内部的培训机构。作为一个活动策划型部门,素拓部主要策划面向团学内部的活动和组织开展“粤语培训班”这个特色活动,面向团学内部的活动包括:优秀团干表彰大会、团干培训系列活动、团学总结大会,致力于加强团学内部的沟通和增强整个团学的凝聚力。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