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硕士教育科研学术党建思政理论学习国际交流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家
旧站栏目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旧站栏目>科研学术>科研成果>正文

信息学子喜获“安利杯”银奖和实用价值奖

2008年07月02日 10:42     文 |     信息学院新闻社

本网讯 6月29日,第三届“安利杯”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总决赛在南昌落下帷幕。我院04级黄旭鹏、吕沛美、肖艳霞、黄啸同学在优秀本科生导师蒋盛益教授的指导下,其代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参赛作品“特元搜索”,首先在广东省赛区中摘取了一等奖及最佳创新奖。随后在6月28、29日的江西南昌航空大学举行的全国总决赛中,他们再接再厉,荣获银奖和实用价值奖,为我校再创辉煌。

据了解,大赛参赛对象为九省两地计算机有关专业本科应届毕业生,参赛作品主要为各高校毕业生的毕业设计(或毕业论文)。各地高校把此项比赛作为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平台,鼓励学生将计算机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研制出更多具有创意的计算机实用软件。大赛鼓励大学生创新,促进计算机同行的合作与交流,为推动泛珠三角地区计算机高等教育交流提供了一个宽广的平台。

参加总决赛的32所高校的44件作品,先由教育部软件工程教指委、江西省计算机学会、广东省计算机学会、澳门电脑学会、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及国防科大、湖南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专家们联合组成的决赛评委组评审,再通过选手的答辩、演示,并根据作品的选题、科学性、创新性、实用价值、参赛成员的语言表达能力等多方面进行评比,选出最终获奖作品。

“创新”与“实用”是“安利杯”的精神。本次我院代表队荣获佳绩,说明了我们信息学子的专业知识技能及实践创新能力得到了外界的肯定,充分体现了我院办学水平的不断提高。

文/黄嘉雯 图/曾显耀

共产党员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广东省科技厅 广州市科信局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办公邮箱
中国计算机学会 中国中文信息学会 人工智能学会 学者网 i春秋 蓝盾
轩辕网络 上海交通大学安全学院 北航计算机学院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