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硕士教育科研学术党建思政理论学习国际交流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家
旧站栏目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旧站栏目>科研学术>科研成果>正文

信息学院第二届科研与学科建设研讨会胜利召开

2017年05月13日 10:41     文 |     信息学院

本网讯 2008年7月5日,信息学院第二届科研与学科建设研讨会在花都胜利召开。校科研处处长陈伟光、图书馆信息服务部副部长王悦、信息学院院长姜灵敏、党委书记马庆华、副院长李心广、副院长蒋盛益、党委副书记曾智鹏,以及信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出席会议。会议由蒋盛益主持。

蒋盛益首先通报了信息学院近年来在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中的成绩,点明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近几年,在校领导关心和领导下,在全院师生不懈努力和齐心建设下,信息学院综合实力大大增强,学科体系逐渐形成,科研水平稳步提升,校内外的影响也不断扩大。2007-2008年度,信息院科研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超科研工作量总分名列全校第三;实现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零的突破;各类学术交流活动活跃;学生学术创新活动捷报频传;学科建设按部就班、有条不紊。在此大好形势下召开会议,是为了更好地总结经验,全面推进学院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陈伟光作重要讲话

陈伟光为大会作了重要讲话。他分析了学校近年科研工作的成绩,阐述科研对高校发展、特别是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他指出科研工作的进步应从做科研的人、科研经费、科研项目、科研奖励及科研结果五个方面体现。谈及信息学院近来科研工作,陈伟光指出信息学院的成绩令人感动,本年度超科研工作量总分全校第三,其中被三大国际索引论文占了全校的60%。同时,他为信息学院科研工作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争取省部级科研奖励、产出影响因子更大的高质量论文、争取更丰富的科研经费等殷切期望。

王悦介绍图书馆资源与服务

作为当代高校三大支柱之一,图书馆为科研工作的发展提供了重要资源。王悦就图书馆现有资源与服务项目作了较全面的介绍。

马庆华谈SCI资源的使用

本年度,信息学院多项科研成果被国际索引SCI等检索,其中,马庆华教授的成绩最为突出。马庆华结合信息学院学科特点,详尽阐述了提高SCI检索命中率的内在质量因素及外在技巧因素。

随后,信息学院首次获得国家社科项目的魏章进、信息学院最年轻的教授阳爱民、获得本年度大学科研一等奖的两位年轻教师程波、姚海祥、指导学生科研创新活动的教师代表王玉山分别就自己的心得体会向大会作了汇报和交流。

姜灵敏作总结发言

 

最后,姜灵敏为大会作总结发言。他说,本次大会是一个经验交流的大会,一个继续鼓劲的大会,振奋人心的大会。他指出,07—08学年是信息学院科研丰收的一年,信息学院在科研论文、科研项目、校级科研奖励、科研总分排名、科研团队建设、科研奖励条例的制定、学生科研创新工作等方面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但仍存在省部级奖励空缺、高显示度科研成果不多等不足。姜灵敏对照教师的职业精神、胡锦涛总书记在去年的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上对全国教师提出四点希望以及学校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要求分析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勉励教职员工用辛勤的汗水、集体的智慧,为建设一个更好更强的信息学院,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继续努力。

共产党员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广东省科技厅 广州市科信局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办公邮箱
中国计算机学会 中国中文信息学会 人工智能学会 学者网 i春秋 蓝盾
轩辕网络 上海交通大学安全学院 北航计算机学院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