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硕士教育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祝贺树蛙团队在亚太信息通讯科技大奖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 2017-12-13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06日-11日,第17届亚太信息通讯科技大奖赛(Asia Pacific ICT AllianceAwards,APICTA)在孟加拉首都达卡隆重举办,参与的队伍有来自新加坡、澳大利亚、中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锡兰等17个国家地区。本次比赛分为17个比赛类别、一共有188个项目,参赛人数达366人。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数据挖掘实验室的“Seeing”项目摘夺“Social Media”的第二名。

“Seeing”首次亮相国际舞台

亚太信息通讯科技大奖赛是一场面向高新企业、大中学生的科技产品竞技比赛,其目的在促进信息科技成果转让和产业化,同时加深跨国交流、激发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区域经济贸易合作。Seeing项目经过广东省计算机协会和软件协会等国内组织机构选拔,成功进入2017APICTA决赛。在决赛的类别选择上,Seeing并没有作为大学生项目,而是作为“社交媒体类”企业项目,与国际企业同台竞技。决赛中展示时间为20分钟,全程英语交流。Seeing团队成员展现了其出色的英语表达与展示能力,得到评委的高度评价。最终,Seeing项目荣获了社交媒体类项目的银奖,而金奖则来自于新加坡企业公司。

关于Seeing

Seeing是一款面向于电影领域的数据服务系统,主要为电影制作商,投资商以及营销商等从事电影相关工作人员提供电影数据辅助和智能决策服务,以助其制作出髙质量的影片作品。该系统涵括的主要功能有用户画像分析、用户口碑、电影知识图谱、主创票房贡献力分析以及电影资讯情报服务等。该项目于2016年7月启动,经过了不断的迭代优化,获得了众多评委专家的认可,曾获得过2016厦门大数据冠军、泛珠三角+“中星杯”计算机作品赛金奖、第十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软件服务外包类国家级一等奖,该项目也成功申请到2017年广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重点项目。

相关趣事

除了比赛以外,树蛙团队代表张礼明、陈晓婷同学还分别充当了中国代表团的小“翻译官”,帮助中国代表团展示2018年将在广州举办的APICTA大赛情况和介绍我们美丽的广州城市,以及协助中国的企业完成答辩环节,其充分展现了作为广外学子优秀的英语水平和表达能力。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