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本科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良好学风,从考勤抓起

日期: 2007-12-19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18日晚上八点,信息学院课堂考勤整顿会议在教学楼B307召开。参加会议的有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曾智鹏、信息学院各级辅导员、信息学院各班纪律委员,以及各年级各班较常迟到旷课的学生。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06级辅导员刘丽玉主持,曾智鹏副书记作了主要讲话。

曾智鹏副书记

曾智鹏指出,今年是本科教学质量年,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体现之一就是课堂教学质量。信息学院一向重视课堂教学,重视学风建设,严抓课堂考勤及上课纪律。对个别同学期末出现的忽视课堂纪律、无故缺勤现象,曾智鹏提出了批评。他指出,无故缺勤现象导致学生自身惰性的养成、滋生不良的学习风气,对任课老师的授课也造成相当负面的影响,弊病良多。各年级各班应配合好辅导员及任课老师严格做好考勤和课堂纪律登记工作,让良好班风学风的形成从课堂做起。对于缺勤达一定节数的,辅导员应及时跟学生家长沟通,并按《学生手册》相关规定严格处理。

对到场的学生,曾智鹏还进行了语重心长的引导,他指出,一个人的纪律性是其做人的最基本的素质,他相信同学们都能严于律己,重塑在师生心目中形象。

最后,曾智鹏希望到场学生们能互相监督,共同进步,争做遵守课堂纪律的标兵。他呼吁信息学院学生都能尊师重道,勤学上进,在浓郁的学习氛围下更健康地成长!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