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本科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Quanta 假期培训

日期: 2008-07-21

浏览次数:

WE ARE HERE

——记Quanta Center2008暑期培训的七天

伴着一场突降的大雨,Quanta Center2008暑期培训于7月20日晚完满结束。在为期七天的集训中,不论是参加培训的同学,还是参与培训的Quanta讲师,都无不表现出对IT的极大热情。在集训的这七天里,很多人都是过着宿舍到实验室的两点一线的生活;很多人为了解决疑惑停留在实验室不肯离去;很多人为了实现功能潜心研究代码。结果表明,此次培训非常成功!

步入七月,Quanta管理层就一直将此次暑期培训作为中心的首要事务,从活动的宣传到计划的实施都做到一丝不苟。通过运营部与研发部的相互协作,此次培训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从7月14日培训正式开始以来,每天早上我们的讲师都会在九点之前到达实验楼B507做好讲课之前的准备。早上的JAVA课程广受好评,甚至有人认为JAVA的主要讲师——来自07级的黄浩宇同学的课讲的就像真的老师一样。这是因为Quanta讲师们在上讲台之前就已经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备课工作,为课堂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同时他们对自身技术水平的自信让他们能在讲台上也表现自如。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情况都是可以预期的。有时候讲师的教学方式并不适合学员学习。针对这样的情况,我们的讲师及时对教学计划做出调整,加强对个别学员进行针对性的辅导,甚至为设计出更好的课堂而奋斗到凌晨。这些都充分证明了我们的讲师对每一个参加培训的学员都是非常负责的。

而设置在晚上的Photoshop毫无疑问是最热门的课程,讲师的高超技艺让不论是JAVA方向还是HTML方向的学员都慕名而来,并收获了满满的图片处理知识与技巧。

当然,在此次培训中有所收获的不只是前来学习技术的同学们,Quanta讲师们也收获了许多。他们几乎都是第一次踏上讲台,为别人讲解知识。在备课的过程中,他们接触到了许多以前不曾了解的知识;在为同学们解答问题的同时,他们也通过思考一些自己不曾思考过的问题来提升自己的知识。可以说,在教授知识的同时,Quant讲师们也在不断的自我提升。

Quanta Center2008暑期培训07级的部分以及06级第一期培训已落下帷幕。虽然如此,就在这篇文字酝酿的过程中,Quanta Center2008暑期培训QQ群上仍有人在就学习过程中的疑问而进行问答,离开了实验室,学习氛围依旧热烈。

Quanta Center将在以后的日子里陆续推出一系列的培训活动,为信息学子提供更多的学习专业技术的机会,以及更好的培训效果。期待能有更多喜欢IT的同学加入到Quanta Center的培训中来,并最终成为Quanta大家庭的一员。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