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本科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新专业蕴含新力量 树信心前途一片明

日期: 2008-10-22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24日下午,在教学楼B208,院长姜灵敏,副院长李心广,党委副书记曾智鹏,团委书记、07级辅导员汤程荣,网络工程系系主任蒋吉频,07网工班导师王敏等与07级网络工程专业同学们聚于一堂,向网工这一新开专业的同学们了解了他们一年来的学习情况,并对大家就专业等方面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解答。

院长亲自与学生交流

经过一年的学习,一位女同学表示,读完了大一,现在升上了大二,感觉读的课程暂时来说不知道怎么应用,然后学科与实践很少结合,所以感觉不到学了有什么收获,学习积极性就不够。针对这一问题,蒋吉频告诉大家,大一大二主要学习都是集中在专业基础课方面,而这些课程,当踏入大三以后,大家便会真正感觉到他们的重要性,同时,她还细致为同学们分析了本专业各个课程的设置目的以及网工学生报考网络工程师所要具备的素质。

蒋吉频回答学生提问

 

 

面对与计算机、软件专业较多的相同课程,有同学开始对网络工程较于其他专业是否具有优势产生了怀疑。姜灵敏表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其实各具侧重点,计算机主要侧重于硬件方面,而软件与网工,顾名思义,主要会侧重于软件与网络方面,因此专业特色本身就是专业的优势。同时,这三个曾今同属于计算机专业的分科的相似性又使这些专业的学生有机会“打通就业”,大大扩大了就业面,这应该说是它们共同的优势。

积极询问的同学

在回答同学提问的同时,姜灵敏还表示,随着信息学院的发展,信息学院学生也不断在各种比赛中崭露头角,学院知名度逐渐提升,而且信息学院的学生就业向来具有“高就业率、高就业层次、高薪”的“三高”特点,所以即使那些觉得自己专业学习不够理想的同学也要树立足够的信心,相信只要好好去学,总会有好结果的。

随后,师老们又关于学院技术团队、专业实习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老师还告诉同学们,虽然网工是新开设的专业,但学院为学生们的学习、实习等都以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最后,姜院长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能积极参加各种专业有关的自主学习团体以及各种学科竞赛,为以后提早做好准备。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