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本科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蒋盛益教授"用户界面设计课程"开讲

日期: 2008-10-30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8日上午10点,信息学院精品课程在实验楼C座503室开课,主讲人为副院长蒋盛益教授,吸引诸多学生前来听讲。

计算机领域中,在人和机器的互动过程中,有一个层面,即我们所说的界面。从心理学意义来分,界面可分为感觉和情感两个层次。用户界面设计是屏幕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用户界面设计的三大原则是:置界面于用户的控制之下;减少用户的记忆负担;保持界面的一致性。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蒋盛益教授以前瞻独到的眼光为学生们介绍了该技术的主要发展经历和前景,提炼出“常用控件”“菜单设计”“多重框体”等七部分对学生进行教授,课程专门安排了在实验室进行讲课就是为了便于让学生在听讲的同时,亲自动手体验一下用户平面设计的魅力。

现场听课气氛相当好,同学们都十分专注。由于用户品面设计部分知识在计算机专业中属于较为抽象,学生对于相关知识的理解存在一定难度。因此,在教学内容接近结束的时候,蒋教授还提供充足时间,让同学们自由提问,并一一详细解答。

听取蒋盛益教授两个小时细致耐心的讲授后,大部分学生对于用户品面设计技术有了最初的体验以及接触相关的知识,扩充了他们的专业眼界,为他们指出计算机应用的新的发展方向。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