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本科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师生畅谈导师制度

日期: 2008-10-30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8日晚上7:00,在院系楼会议室举行了信息学院导师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院长姜灵敏、副院长李心广、党委副书记曾智鹏、团委书记汤程荣、院办公室主任饶欣以及老师、学生代表。

李院长率先发言,鼓励师生多提意见

会议中,李心广指出,广外大从2004年起实行学分制,为了使工作的顺利开展,每个班都配有相应的导师。而本次会议的目的是希望各予会代表通过自身体会,总结经验,指出导师工作的优缺,并提出合理的建议,通过研讨学生导师工作,使学生得到更好的发展。

 

会议现场,代表交流见解

 

其中,大家普遍认为,学生与导师间的交流贫乏,沟通不足,学生得到的帮助相应较少。主要原因是大部分导师居住在北校区,学生与之联系比较困难,见面的时间也不多,因此导师对学生的情况了解不足。此外,也有相当一部分学生希望可以从导师那里得到更多关于就业方面的信息,并建议学院邀请已经就业的校友回校交流,让同学们了解更多就业信息,更好地对自己的未来做出规划。另外,也有学生提出,我们应该更多的利用网络资源,利用网络促进与导师间的联系,并且开设属于本学院的平台,做到资源共享,各系之间能更好的合作,得到更好的发展。

曾智鹏针对何为导师这一问题做了一番解释。他认为,广义上的导师应从做人、做事和做学问三方面对学生进行疏导和指导,但主要还是偏向于对学业的辅导。

 

 

曾老师、安老师各抒己见

 

最后,教学督导员安老师指出,本校正处于转型期,导师制仍存在某些不足,希望能把各种有益观点融合,得出有效的解决方法,同时希望同学们在某些情况下能够谅解老师。

学生代表

 

 

通过这次会议,学院领导能更好地了解到导师工作的真实情况,综合多方意见,合理调配,真正实现了一切为了学生的教学理念。

文\实习记者:古舒曼 梁涣茹 图\实习记者:李丛

编辑\曾显耀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