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嘟嘟巴士” 献礼母校50周年华诞

日期: 2017-05-09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2届校友刘逸洵为CEO的嘟嘟巴士创业团队宣布已获得梅花、险峰机构的联合投资,完成PreA轮1200万的融资。这种作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以及改善高峰期公共交通出行体验的手段——“互联网+定制班车”的出行方式引发了广泛关注,深圳卫视等主流媒体竞相报道。据悉,组建嘟嘟巴士团队组建于2015年,团队现有50%成员来自我校计算机、国际贸易、新闻传播等专业,以2012-2013届的校友为主,是一支充满活力及创造力的年轻队伍。  

 

  作为一种全新的出行方式,嘟嘟巴士解决的不仅是“不挤、不贵、快速”,且作为更绿色、集约的交通出行方式,对改善城市交通等有积极意义。


 

“嘟嘟巴士”形象图



 

除项目本身的优越性外,嘟嘟巴士背后的团队力量更不容小觑,核心团队均来自腾讯、阿里、宝洁、华为等互联网公司与交通行业领军公司,其中50%以上是广外校友。这支平均年龄在26岁的年轻团队却有着像狼群一样的作战能力,两个月的时间,在深圳铺展200多条路线,覆盖科技园、车公庙、华强北等重点CBD区域,在线用户达到4.5万。

 

“我们有像狼群一样的作战部队,嘟嘟铁军每天凌晨5点钟起床,赶往各个据点,跟车、培训新司机、为乘客答疑解惑。在烈日下做地推、发传单,收集路线需求。对自己严格要求,对用户春风般温暖。”刘逸洵非常满意自己的团队。

 

“嘟嘟巴士”团队合照


附:CEO刘逸洵简介:

  CEO刘逸洵是广外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2届计算机专业毕业生,曾任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创新创业社团Quanta市场部经理、班长等职务,曾先后于阿里巴巴、腾讯就职。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