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院承办CCF YOCSEF15周年纪念活动暨“智胜未来、智造广州”专题论坛

日期: 2018-06-26

浏览次数:

6月23日,CCF YOCSEF(以下简称“CCF”)广州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办十五周年纪念活动暨“智胜未来、智造广州”专题论坛,对CCF广州过去十五年来为广州地区的计算机事业所做出的贡献和对CCF广州发展提供赞助和合作的企业表示感谢,对在CCF广州发展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人物加以表彰。

本次活动得到了CCF总部、全国22个分论坛(包括成都、大连、桂林、哈尔滨、杭州、合肥、南京、宁波、上海、深圳、太原、天津、西安、长春、长沙、郑州等)以及CCF广州的历任主席会议成员、AC以及委员们的到场支持。参加的人员有CCF总部学术主席唐杰、副主席罗训、学术委员陈健、彭绍亮,CCF广州15任主席汤庸、韩国强、臧根林、阳爱民、赵淦森、谭台哲、吴迪、余志文、杨育斌、黄书强等,广州历届AC委员、荣誉委员、委员等,共计近200人参加了此次十五周年纪念活动。

CCF广州是中国计算机学会广州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的简称,在时任CCF副秘书长杜子德和时任中山大学计算机系主任汤庸教授的召集与推动下,CCF广州于2003年7月30日正式成立,至今已经走过15个春秋。

会议现场

下午2点,纪念活动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院长蒋盛益主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阳爱民、CCF总部副主席罗训、CCF广州分论坛创始人汤庸、CCF广州分部代表臧根林、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韩国强以及CCF兄弟分论坛代表分别对CCF广州过去15年来对广州地区的贡献给予肯定并对纪念活动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

副校长阳爱民教授致辞

院长蒋盛益主持会议

活动现场,颁发了CCF广州2017-2018优秀分论坛和主席奖、CCF广州20周年全国优秀分论坛奖和奖杯、CCF广州15周年历任主席感谢牌、CCF广州15周年杰出贡献奖、CCF广州2017-2018荣誉委员奖、CCF广州2017-2018优秀AC委员奖等、CCF广州2017-2018优秀委员奖等。

副院长柯晓华接受CCF广州20周年全国优秀分论坛奖和奖杯

CCF广州15周年历任主席接受感谢牌

同时,本次十五周年纪念活动举行了CCF广州旗帜交接及CCF广州2018-2019届主席会议成员受聘仪式。

总部副主席罗训主持新老主席交接仪式

在“智胜未来、智造广州”专题论坛上,大家围绕“‘智造广州’靠传统产业驱动还是靠新一代信息技术驱动?”这一议题进行辩论,议题围绕广州是否具备“智造”的土壤与基因,新一代信息技术是否能改变广州传统产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落地助力推进“智造”广州这三个问题展开。

在愈发引人入胜的嘉宾发言之后,迎来了最为激烈的自由辩论环节。自由辩论环节可谓异常火爆,对于三个问题,众说纷纭,诸位代表条理清晰,观点鲜明,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碰撞出无数思想的火花。总的来说,对于第一个问题,大多数代表认为广州具备这样的先决条件,但是由于传统产业有着千年的沉淀,反而成为了一种阻碍新兴智能产业发展的绊脚石,只有科学地将两者结合起来才能够让广州真正的拥有“智造”的土壤与基因。而对于第二个问题,代表们统一的结论便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一定要改变广州传统产业,要用于尝试升级,要有拓荒牛精神。对于最后一个问题,代表们通过不断挖掘与深思,在激烈的探讨之后,一致认为,各个城市需要互通有无,优势互补才能完美的落地实施“智造”,从而推动发展。

活动最后,新一届主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柯晓华教授致辞,对参加CCF广州15周年的来宾、对给予CCF广州15周年纪念活动赞助支持的企业和合作单位、对CCF广州15周年纪念活动的筹备人员以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大力支持等表示感谢。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据悉,CCF广州成立15年来,一直高举“创造机会”的旗帜,肩负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了很多高质量、富有影响力的论坛、学术活动和社会活动,针对社会热点事件发出自己的声音,并积极推动广州地区的IT产学研合作。15年来,一批青年才俊和社会精英从这个平台上快速成长起来,CCF广州已经成为华南地区计算机领域富有影响力的青年组织。

近年来,CCF广州以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特色分论坛为奋斗目标,坚持以服务青年人成长、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为宗旨,进行大胆的创新和尝试,不断加强文化建设、组织建设和品牌建设,推进CCF广州持续健康发展,为扩大CCF的影响力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