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术活动 > 正文

香港城市大学John Lee莅临我院开展讲座

日期: 2015-12-11

浏览次数:

12月8日下午,应我院“智慧健康与可视计算”科研团队邀请,香港城市大学李思源教授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教学楼G206为我院师生作题为“Automatic Generation of Language Learning Exercises”的报告,讲座由信息学院副院长柯晓华教授主持。李教授主要围绕英语学习个性化、研究工作严谨化、未来发展深入化三方面展开演讲。

John Lee作报告中

 

李教授表示目前社会对英语学习有巨大需求,许多人希望获得有效的和个性化的语言学习,且每个英语学习者程度不同,针对此,他提出一个可以自动生成的FIB项目相应的解决方法,这个项目可以实现自动为用户提供即时和客观的反馈。另外,基于项目是否能引起学习者的兴趣,他从本族语语料库和香港城市大学的学习者语料库中收取资料,并在2005年、2010年和2014年做过大量相关实验,此外还用了基于词的统计数据的三个方法来分析干扰的产生,从而确保了研究工作的严谨。值得一提的是,大规模地对产生干扰的比较研究发现在本族语语料库产生的干扰和在教科书上效果一样好,在此基础上,未来将对英语学习者进行更加深入的分析与研究。

讲座后,在场师生针对讲座相关方面提问,与李思源教授进行全英交流,气氛热烈。

柯晓华向John Lee赠送广外纪念品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