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术活动 > 正文

安恒刘志乐解读RSA Conference 2016

日期: 2016-04-11

浏览次数:

4月7日下午,为了顺应当下网络空间安全的发展态势,聚焦当下网络安全的热点及未来发展趋势,以广外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为契机,信息学院邀请到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安全官,高级副总裁,浙江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刘志乐在南校区教学楼G206作报告,以“RSA Conference 2016”为背景,向学院全体师生阐述当下网络安全的相关情况。讲座由蒋盛益院长主持。

蒋盛益院长向刘志乐赠送纪念品

 

讲座围绕RSA Conference 2016大会情况、2016-2017网络安全热点问题、RSA Conference 2016带来的启示等问题展开。刘志乐教授先介绍并解读 “RSA Conference 2016”,讲解2016-2017网络安全热点问题,涉及隐私和安全、数据监管、可信计算、物联网安全、安全协同、威胁感知、云安全等。他指出,“RSA Conference 2016”主题是“Connect to Protect”, 并介绍2016年七大新型网络攻击趋势,其中有网络攻击范围扩大、Windows Power Shell呈现武器化、软件安全成为攻击者新宠、对物联网漏洞基于现实的攻击增多等;此外今年会议上,中国声音、中国力量为历年最大,共有19家中国厂商在大会亮相。

刘志乐作报告中

 

根据对“RSA Conference 2016”的解读,刘志乐教授给听众带来了十点启示:日益增强合规性要求、可量化目标与可实现目标、IT安全技能短缺、网络安全成本不断提高、定位敏感数据、更低成本与时间投入、政府——个人数据掌控者、敏感数据总体盘点、数据保存、数据保存流程。

讨论环节,刘志乐与在座师生进行交流,当被问及中国与美国在网络安全方面的差距,他回答中国的网络攻击技术与防护技术与美国相比仍有较大差距,中国的网络安全产业不到美国的零头,创新意识较薄弱,而培养网络安全专门人才是目前重要工作之一。

讲座后,阳爱民副校长为刘志乐颁发聘书。他于今年被聘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客座教授,聘期为三年,日后他将参与指导信息学院的网络工程专业的实践教学与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阳爱民副校长为刘志乐颁发聘书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